XX-读作叉叉

穷苦设计 在线接稿

【超蝙】非典型小美人鱼AU(一发完)

我欠奶盖一个长评


5555我好喜欢你写文啊,特别是涉及到我们数次交流过的“英雄内核”的问题。没错蝙蝙就是那种,磨练着自己血肉之躯,用尽千般“正”或者“不正”的方法,保护人们的英雄;屠龙手段、菩萨心肠。他可以脱去人类外表变成人鱼,也可以戴上尖耳假面化作鬼魅,又或者只是一个乐善好施的普通富豪,曲折的设定是锦上添花,剥离开所有这些东西我依然爱他的善良和勇气QWQ 我也爱你1551

小奶鸽:

*我流暗喻。


*我贼擅长毁童话AU。



1

超人在坠落。



氪石剥夺了他的力量,他的意识,让他像只跌出巢穴的幼鸟,像颗抓不住天空的流星。



他直直地落在了哥谭湾的中央,水花砰溅,惊起一片灰色的水鸟。



超人在沉没。



咸苦的海水灌进他的口腔与耳孔,刺进氪石刻在他背上的狰狞伤口,他徒劳地挣扎着,像童话里拔掉翅膀的仙子,像纪录片里割掉鱼鳍的鲨鱼。



他将落入光明难以企及之地,他将腐朽,骸骨上爬满藤壶,披风里缠满水草。



他本该如此。



神明悲剧的宿命将他拖下海底,躺在耶稣身侧的十字架上,等到世人绝望的呜咽里敲出了几颗火星子,再从火里生出来。



直到第五交响曲被意外地打断。



攫着他的手臂上裹着黑色的皮革,毫不客气地把他从海神的手心里扯了出来,重获安全令他头脑晕眩,那摆动着的附着牡蛎的黑色鱼尾,倒像是年少模模糊糊的梦境里追逐的一片披风。



他想张开嘴巴讲话,恳请人鱼留下。



疲惫令他意识模糊,紧握的手指失去力气。



黄太阳终于唤醒了她的孩子,一只手替他拂开贴在额头上的湿发,落入他眼中的是一张陌生的漂亮脸蛋。



“你终于醒了!”一声惊呼。



矫揉造作!



“我可是救了你的命!”一句强调。



大言不惭!



2


哥谭国的小王子布鲁斯·韦恩救下了受伤的超人,他用飞驰的四轮马车请来全国最好的医官,还虔敬地请神明入住最豪华的宫殿。



一时间举国上下,人人口耳相传。



年轻的王子爱上了英俊的神明,可他只敢在傍晚时分,躲在窗外满怀爱意地偷偷瞧着他的心上人。布鲁斯是如此狂热地崇拜又迷恋着对方,他不辞劳苦,为总是沉默忧郁的英雄寻来凝着露珠的红玫瑰,歌喉婉转的小夜莺,来自神秘东方的柔软绫罗,巫师手中价值千金的人鱼秘辛。



聪颖的小王子当然读得出神明的心事。



倘若不是爱上了人鱼,谁又会终日坐在窗前,望着海浪拍击出的一团团泡沫,偷偷亲吻一颗白色的牡蛎?



多么可悲,王子的心上人居然爱上了一条人鱼;多么可笑,人间的神明居然迷恋上了深海的异类。



破烂的古籍里记载了乌苏拉的传说,海妖受了海神诅咒,居于深渊穴底人鱼埋骨之地,却也是连接海洋与陆地的唯一信使。



要想寻得海妖的踪迹,先得踏过阿卡姆之渊,传言无数形貌狰狞的怪物藏身在黑暗里,迷途的小人鱼都被他们撕碎吞下了肚。



谁能穿过深渊?扁脸的带鱼群齐声唱着。谁能走上陆地?



你得有最坚硬的护盾!你得有最强大的武器!点灯的鮟鱇鱼嘴巴一张一合。还有一点绝对不能忘记——你得带着坚韧的、永恒的爱意!



再一个傍晚,王子没能在窗口瞧见沉思的神明,他满心惊慌又满心酸苦,驾着骏马才勉强在海滩上截住超人的脚步。



他的心上人手持鲸鱼骨做的盾,背负鲨鱼齿镶的矛,眼神明亮又坚毅,英俊得就像天幕上燃不尽的太阳,但这光芒却从不肯属于痴情的小王子。



不必拦我,殿下,感谢您这几日的收留。超人沉默半响,对着尊贵的王储行了一个骑士礼。我心甘情愿奔赴深渊穴底,用这具卑贱躯壳上的随便有价值的什么,同海妖交换他的消息。



您让我心碎了,我的英雄。布鲁斯的漂亮眼睛里流露出痛苦的神色。我恳请您不要这样做,我愿意为您举办一场特殊的舞会,邀请海洋里所有的人鱼前来参加。



如何邀请人鱼上岸?饶是超人也惊愕不已。



您不必问我如何做到。布鲁斯垂下头。谁都有自己的秘密,我的英雄,只是请允许我为您做这最后一件事。



3


那群异族的贵宾唱着绮丽的曲调,长发间装饰着成打的珍珠贝,尾巴的鳞片比雨后的彩虹更熠熠生辉,他们美丽得让几乎所有人移不开眼睛,只除了坐在二层最尊贵的席位上的王子和超人。



我要找的人鱼不在这里。超人说。他没有找到他魂牵梦萦的黑尾人鱼。



除了老鱼和幼崽,尊贵的人鱼都参加了舞会。王子答道。



一阵骚动从舞池中传出,又很快如扑在沙滩上的海浪一样退去,王子的亲信匆匆赶来,附在王子的耳边一阵私语。



发生了什么。超人注意到王子脸色难看。



没什么。布鲁斯偏过头躲开了对方的视线。一位尊贵的客人不满侍从端来的酒,咬断了他的喉咙。



超人突然站起身来。



我要找的人鱼不在这里。高大的神明语气笃定。尊贵的殿下,恕我直言——您确定所有的人鱼都来王宫做客了吗?



除了那一位。王子垂下眼睛。您知道的,除了被海神诅咒过的那一位。



超人挣开了布鲁斯的手,抛下了为他举办的舞会,潜入深海寻找海妖。兴许是畏惧神明的力量,超人穿过深渊里的崎岖怪礁时,那传言中的怪物们只是缩在阴影里窥探,让他轻轻松松便踏上了海妖的地盘。



海妖先生有一把嘶哑的嗓子,和一条独一无二的黑色鱼尾。他尾巴上只扣了两颗牡蛎,毕竟丢失的第三颗就藏在他执着追求者的口袋里哩。



眼前的一切都让年轻的英雄欣喜若狂,他迫不及待想上前,却被海妖一个冷漠的眼神钉在原地。



你不该来这里,男孩;光明不该涉足黑暗,神子。



我、我一直在找你。



但我并不想被你找到。



你为什么成为海妖,为什么心甘情愿呆在这里?



诅咒,宿命,选你想听的。



我要怎样才能带走你?



像传说那样。



什么?



带上这把匕首,和那个恋慕你的王子结婚,然后在新婚第一日的清晨,剖出他的心脏丢进海里。



什么!



人鱼发出一声嗤笑。



我说过了,你不该来这里。



杀死他。杀死他!带走他。带走他!



冰冷的海水拍打着克拉克的膝盖,他抖抖索索的手指还下意识地握着沾血的匕首。



他等待的人鱼——海妖从深海而来。



黑色的鱼尾缠上克拉克的小腿,长着锋利骨鳍的双臂亲昵如情人般缠上克拉克的脖颈。



黑尾人鱼终于摘下了他的带着恶魔尖角的头罩。



克拉克瞪大眼睛,脱力的手指握不住匕首,连着干涸的血一起滑进海里。



他瞧见人鱼的面孔和被他杀死的新婚丈夫一模一样。



光明不该涉足黑暗,男孩。



生出了双腿的人鱼凑上前,用他死人一般冰冷的唇,爱怜地吻了吻那面色苍白的神明。



我喜欢我的新名字——布鲁斯·韦恩。



克拉克喘着粗气从这场噩梦中惊醒。他盯着自己的手指,就好像那上面还残留着那无辜者的粘稠血液。



也许这是一个提醒,克拉克想,他有必要再回哥谭国一趟,这王国到处都透着古怪,兴许能举办一场人鱼舞会的韦恩王子,确实知晓黑尾人鱼的秘密。


 


4


可超人没能在哥谭国的王宫里见到韦恩王子,王子忠诚的老仆人替他的主人接待了王国的贵客,惋惜地告知对方王子出了远门,无法赶回来陪伴尊贵的先生。


 


新的线索又被无情扯断,隐约浮现的秘密又被按回水底,超人心中懊丧不已,却还是遮掩着情绪,在老仆谈起他的主人时维持了十足的礼貌与耐心。



您是个伟大的人,先生。超人辞别时,老人突然再度开口。所以容老家伙多嘴一句,如果您现在依然还想找他,就回深渊穴底。



老仆人冲着超人深深鞠了一躬,和他的秘密一同消失在了紧闭的王宫大门后面。



克拉克再度纵身投入深海。



他注意到了一丝不对劲,今日的阿卡姆之渊似乎更加躁动,海水裹挟着恶臭的血腥味一层一层扑向他,无数双狡诈的眼睛在阴影里盯着他。克拉克只是肩膀不小心碰撞到一块礁石,被惊动的怪物便怒吼着冲向了他。



那竟是一条容色昳丽却满口利齿的人鱼!



所有躲藏的人鱼怪物似乎都受到了召唤,从阴影里窜出向他发起了攻击!那黑压压的一片带着腐烂的臭味涌上来,瞬间包围了不知所措的超人!



如今克拉克赤手空拳,只有执着的、永恒的爱意支撑着他同敌人缠斗。即使那群嗜血的怪物还对钢铁之躯的力量和能力有所忌惮,但这可是水底,它们一摆尾就轻松躲过了克拉克的攻击,倒是后者因为失去了太阳的庇护,渐渐变得体力不支。



一道光打碎了混乱的战局。



黑尾的海妖捉住了跌跌撞撞的神子,黑色皮革熟悉的触感在克拉克的手腕上炸出烟花般的雀跃,可惜海妖毫不留恋地松了手,直接把另一只手里的武器砸进克拉克怀里。



那是鲸鱼骨做的盾,那是鲨鱼齿镶的矛。



战局扭转,溃败的人鱼怪物一只接一只逃回了黑暗里。



海妖面对着人鱼怪物逃走的方向,在他的身后克拉克还跟随着他,但他沉默地漂浮着,没有追击,也迟疑着没有回头。



我好像还没有真正和你说过感谢。超人的声音在他的背后响起。谢谢你救了我的命,两次,布鲁斯。



你什么时候发现的,神子。一摆鱼尾,这次黑尾人鱼干脆利落地转过身,语气平淡。



在我终于意识到,传说中只有海妖乌苏拉能开启海妖通往陆地的道路,而你为我举办了一场人鱼舞会。只是我倒没想到阿卡姆之渊的怪物会是那些人鱼——等等!克拉克恍然大悟。是你故意借舞会误导我!



海妖——布鲁斯冷淡地哼了一声,却没有否认。


好吧,好吧。克拉克讨了个没趣。最后一个问题?


什么?


我接受你的求爱,殿下。克拉克的蓝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布鲁斯。那么你愿意接受我吗,我的救命恩人?



哥谭国没有童话,没有单纯善良的小人鱼,没有快乐富有的小王子,却的的确确有藏身于海底洞穴、打扮得阴森可怖的海妖乌苏拉。



小王子扮作海妖守卫着他的哥谭国,挡在残忍的怪物与陆地之间,保护着他的国民不会被嗜血的人鱼怪物吞吃下肚。



也许你明白这个故事。



是日复一日的战斗最终将布鲁斯变成了一尾人鱼。






end.




*讲真,还有人记得我半年前这个坑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评论(1)

热度(3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